勇夺“三战三胜”(三) |强基固本 行稳致远 以党建引领雁塔新发展

来源:雁塔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6-20 15:18 字号:

  进入新发展阶段,雁塔区提出:必须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为勇夺“三战三胜”提供坚强保障。要实现这一既定目标,必须严格管党治党,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第一责任和最大政绩,实施“一核五化九提升行动”,重点开展“五个专项工作”,以党建引领雁塔高质量发展。

  坚持实施“一核五化九提升行动”以强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为核心,以“阵地标准化、队伍专业化、服务项目化、管理精细化、党建品牌化”为抓手,提升阵地建设、队伍建设、网格化管理、志愿服务、物业党建联建、党建品牌等九项工作水平,破解基层社会治理痛点难点,不断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水平。

  党建引领要坚持强本固基,突出重点,靶向发力,确保实效。要着力做好“五个专项工作”。要以党建引领基层组织建设。当前,要紧盯薄弱环节,切实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统筹抓好村(社区)、机关、非公和社会组织等领域基层党建,推动基层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以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以“基层治理建设年”为载体,坚持“政治、德治、自治、法治、智治”五位一体的核心,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自治水平,强化依法治理,推进基层治理体系架构、运行机制、工作流程智能化,加快治理方式现代化。要以党建引领巡察问题整改。把牢正确方向,坚持党委(党组)统揽、党建引领,以问题为导向,发挥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作用,建立机制,抓好整改。要聚焦政治监督,紧盯重点群体、问题、领域,打好十四届区委巡察开局战。要以党建引领干部作风建设。扎实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持续为基层松绑减负。树牢“服务体现价值”的意识,以为民办事、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以党建引领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主动接受监督。坚持挺纪于前,精准运用“四种形态”,不断提高党内监督质效。要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着力营造海晏河清的良好政治生态。

编辑:余坤



主办: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