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攻坚计划 | 雁塔一中建设项目进入收尾阶段

来源:雁塔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7-18 19:50 字号:

  白色、深绿色相间的幕墙,中间点缀着橙色、浅绿色的曲线形状,为建筑添上了一些活泼的元素。侧面的数个吊栏上,工人们正在高空作业,忙着焊接龙骨、安装铝板。这是在新安路与二环路西南角的雁塔区第一中学建设项目现场展现出来的施工场景。

  “现场共有360名工人,主要有水电工、外立面操作工等,大家都在加班加点赶工期、抢进度。”陕建六建雁塔一中项目商务经理杜柄承介绍,他们统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建设进度,目前主体工程、机电安装、室外工程、室内装修以及外立面工程各部分已完成整体形象进度的92%,预计7月30日完成整体施工,具备使用条件。

  据了解,该项目是市区两级重点项目,总投资3.51亿元,总建筑面积3.39万平方米,地上4层、地下1层,主要包括教学楼、实验楼、综合楼、图书馆、美术声乐教室、游泳池以及室外田径场、足球场、篮球场等,计划设置36个教学班,可提供1800个学位。

  2022年,雁塔区共承担22个市级重点项目,安排实施区级重点项目101个。截至6月底,雁塔区分别完成市、区两级重点项目年计划投资69.61亿元、198.13亿元,分别占比68.97%、60.7%,均已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

编辑:余坤



主办: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