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美好雁塔 | 整治自建房 路宽心也宽

来源:雁塔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7-19 19:21 字号:

  近日,雁塔区城管局长延堡执法中队顺利拆除了辖区一医院家属院违法建筑。

  该违建在小区出入口一侧,约150平米,属于自建房。有百货商店、房地产中介等店铺,门口还有摆摊的小吃车,有时门店顾客多,人来人往,严重影响小区人员和车辆进出。

  “因为这些店铺占压道路,行人出入很危险。有时都不敢让孩子们自己走,路太窄了,担心被进出的车辆蹭到。这几天看到通知说要拆掉,都很惊喜,一下子就消除了很多安全隐患,路面也宽敞干净多了。”住户王先生欣喜地介绍。

  排查出违建情况后,长延堡城管执法中队队员与行政相对人多次沟通,积极寻求最优解决办法。通过以案说法,做好解释工作,并向对方说明了该违建的性质及安全隐患。中队依法下达法律文书,严格执法的同时帮助行政相对人与自建房中相关租户进行协调。最终行政相对人主动向租户下发搬离通知书,进行退费并自行拆除了违建。

  据了解,区城管局坚持每周进行专题调度,组织召开自建房领域违建拆除整治推进会。截至目前,对上级下达的自建房领域违法建设拆除整治任务,已完成拆除任务2项、整治任务2项、移交任务3项,合计完成7项任务,面积达17347平米。

编辑:余坤



主办: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