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美好雁塔 | 踏寻红色足迹 科技放飞梦想

来源:雁塔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7-21 19:29 字号:

  近日,小寨路街道红专南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踏寻红色足迹树立科学梦想”为主题,开展了科普夏令营活动。有效丰富儿童暑期生活,增强爱国意识,树立学科学、爱科学的浓厚氛围。

  追寻着红色足迹,孩子们先后参观了社区党史学习教育基地、青少年教育基地和社区文史馆等场所。通过实地参观,孩子们进一步了解了党的历史、先烈们的英雄事迹,大家纷纷表示要加倍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随后,小营员们还参观了社区科技馆,造型各异的科技模型和标本,让孩子们新奇不已。通过志愿者现场讲解、示范操作,小营员们对科普仪器产生了浓厚兴趣,切实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

  夏令营还开展了航模DIY及放飞等活动,雁塔老科协副会长柏景森为小营员们带来了精彩的科技秀,让大家大饱眼福。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很快组装好了属于自己的小飞机,成功进行了放飞。

  区科工局调研员谭戈介绍说:“下一步,我们会持续盘活资源,发挥科教大区的优势,打造品牌科技创新活动,不断提升科普工作质量和水平。”

编辑:余坤



主办: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