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美好雁塔 | 党建引领幸福路 运动拉近邻里心

来源:雁塔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7-27 21:26 字号:

  社区运动会启动以来,雁塔区坚持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为核心,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目标,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体育需求为导向,最大限度调动群众参与度,点燃更多群众的运动激情,增进邻里感情,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展现雁塔新形象、新活力。

  强化保障 提升服务水平

  雁塔区结合实际,成立以党组织领导为核心的社区运动会组委会,明确赛事安排,细化任务分工,夯实责任主体,确保社区运动会每项工作有人管、有人抓,每个细节不缺人、不缺位。

  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担任社区运动会执行委员会主任,以各街道党建重点工作周调度会为依托,定期组织召开社区运动会协调推进会,了解掌握各社区赛事活动进展,讨论协调赛事资金、时间安排、组织形式、参与情况等事项。各工作组主动到街道、社区协助指导方案制定、赛事安排等工作,确保各项赛事按期顺利推进。

  广泛宣传提升参与热情

  雁塔区充分发挥“街道党工委—社区党委—小区党支部—楼栋党小组—党员中心户”五级党组织链条作用,8个街道党工委立足实际,将社区运动会辐射到全区所有社区,鼓励引导全区800余个小区运动员同台比武打擂,吸纳更多群众参与。

  各社区党组织主动联系报到的在职党员(志愿者)发挥个人特长,积极响应、带头参与,既当运动员,又当保障员,广泛营造“我参与我健康”的浓厚氛围。他们不断创新宣传方式,充分利用抖音、微信公众号、制作宣传横幅、张贴海报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开展社区运动会宣传,提升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热情,进一步激发社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截至目前,社区运动会拍摄短视频100余条,陕西网、西安发布、西安日报等省市主流媒体报道80余次。

  丰富内容 促进邻里和谐

  “社区运动会给了我们一个特别好的平台,虽然我们的水平参差不齐,但比赛过程中充满美好的回忆,既促进社区乒乓球爱好者的沟通交流,又让居民体会到竞技的乐趣。”林先生说到。

  据了解,雁塔区根据群众意见确定小区预选赛、社区选拔赛、街道分区赛和区级总决赛四级比赛模式。在设置赛事项目方面,他们广泛吸纳群众意见,增设象棋、三人制篮球、太极拳、广场舞、初中生立定跳远等老少皆宜的运动项目,为群众广泛参与奠定了坚实基础。

  运动会多种形式的比赛项目,为居民群众搭建了一个互相切磋技艺的平台,让大家充分体验到了运动的快乐,倡导了健康的生活理念,不仅激发了全民健身的热情,更加促进了邻里感情,增强了社区居民的主人翁意识。

编辑:余坤



主办: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