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美好雁塔 | 社区实践教育 陪伴儿童成长

来源:雁塔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8-05 20:48 字号:

  “希望咱社区可以再多搞些儿童实践活动。”雁塔区大雁塔街道方女士最近脸上笑容越来越多,9月份就要上小学1年级的儿子,最近结交了不少新朋友。

  8月4日,“我是烘焙小达人”活动,在西安科技大学社区引起了不小的关注。来自社区的孩子们亲自挑选蛋糕所需的奶油、巧克力、果糖、面包,卷心、挤压、堆叠……,在烘焙师的指导下,小朋友们小心翼翼地给自己的“作品”添加喜欢的食材。

  “晴晴,我送你一个,上面的草莓可好吃了!”小伙伴们互相分享各自做好的蛋糕成品。

  活动现场,不少家长相互交流,讨论育儿经验。缺少亲子陪伴成为“双职工”家庭的普遍问题,如何让孩子度过一个充实、健康的假期,成为近年来的热门话题。

  开展适合中小学生的主题活动,是社区教育的一项具体工作。“经过前期调研策划,我们设计出符合学生年龄特点,有益身心健康的教育课程。尤其是侧重红色教育和劳动教育,有效激活了社区教育资源。”社区主任刘清华介绍。

  前不久,社区的暑期托管班正式开班,推出免费托管服务。来自社区的近30名孩子,已完成党史国史、防骗反诈、安全常识等12次知识教学。

  “因为血是红色的,红军爷爷为了保护我们才流血的,红旗就是被鲜血染红的!”当谈及“我所认为的红军”时,7岁的宋博冉小朋友认真地回答道。

  “孩子们建立友谊是最快的,一次分享,一次合作就能让他们高兴很久。”晴晴的妈妈认为,系列主题教育的开展,对孩子的成长起到了非常大的帮助。

编辑:余坤



主办: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