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美好雁塔 | 杜城街道“无半径”便民服务圈“开业”了

来源:雁塔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8-05 20:53 字号:

  “本以为只能在我们自己社区才能给宝宝办理医保,没想到串个门也能办了,确实方便多了!”

  近日,雁塔区杜城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正式推行“全域同权通办”,开展“无半径”便民服务圈建设。家住中铁尚都城的窦女士在竹园阳光嘉苑社区拿到了全市首个跨社区办理的新生儿医保参保凭证。

  为提升服务质量,杜城街道整合代办事项特点,通过打破地缘界限,实现同权通办“无半径”服务。街道将下放事项分为一次办结类、帮办收集资料类、政策直通车解答类三个类别,统一办事标准,简化办事流程,实行无差受理。

  只要是杜城辖区内的居住人员,不受户籍所在地约束,不受社区、小区院墙限制,确保同事项、同条件、同标准办理,打破社区审批服务壁垒。真正让社区与社区之间的业务办理“同权通办”,实现服务群众“无半径”,用最优服务让辖区群众办事更省心、工作更顺心、生活更安心。

编辑:余坤



主办: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