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美好雁塔 | 健康行动进社区 贴心服务暖民心

来源:雁塔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8-10 18:50 字号:

  近日,雁塔区大雁塔街道西勘社区开展了“助老爱少”义诊活动,邀请专科医生为社区老人和儿童分别进行了眼科、口腔健康检查。

  “阿姨,您眼压正常,但平时要多注意休息,不能用手揉眼睛。”社区院子里,西安华厦眼科医院的医生为居民测视力、查眼压、看眼睑,现场开展健康咨询。医生表示,眼科检查是体检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中老年人群常伴有基础疾病,早发现、早治疗才能有效预防眼疾。

  近年来,社区不定期开展各项义诊活动,把基础的医疗服务送到了居民家门口。

  在社区“七彩快乐”暑期课堂里,小白兔口腔志愿服务队的大哥哥们正在和孩子们进行互动游戏。蛀牙、牙列不齐等常见口腔疾病,变成一幅幅动画进行演示,现场气氛格外活跃。当谈及口臭时,孩子们纷纷表示一定按时刷牙,拒绝口臭、蛀牙。

  据了解,社区开展系列义诊活动,是将“民有所呼、我有所行”的措施落到实处。下一步,社区还将围绕医疗、教育等民生领域,为居民搭建服务平台,丰富居民健康生活。

编辑:余坤



主办: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