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美好雁塔 | 雁塔区成立供水供电应急突击队

来源:雁塔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8-10 19:40 字号:

  8月9日晚,雁塔区连夜成立供电供水应急突击队,进一步加强迎峰度夏和水电供应保障工作。

  按照省、市部署,雁塔区供水供电应急突击队以区政府主要领导为队长,由发改、应急、住建、城管、交通、公安等部门以及各街办、园办组成,队员近600人。他们明确了成员名单、工作机制、工作内容和工作要求,配合电力和水务部门专业抢修力量,确保第一时间形成工作合力,以最短时间恢复正常供应。

  区住建局将相关人员编入水电管网抢修组、物业小区保供组、建筑工地保供组。大家结合各自职能,分别前往小区物业公司、建筑工地,加强督促监管,开展水电保供工作。物业小区保供组赶赴各小区物业公司,督促他们做好供水供电保障工作,组织物业企业加强值班值守。在漳浒寨街道天基阳光项目现场,工作人员于小龙正在巡查检查,督促施工企业落实应急责任。

  区城管局明确环卫、绿化、机扫及各保洁公司的供水供电应急保障任务,确保人员、车辆第一时间安排到位,保持车辆水箱干净,规范接水、送水,严守安全红线,服从统一调度,保证应急供水作业安全高效。

  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分工协作,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各街道及各行业主管部门实时监测辖区电力负荷情况,开展居民用电用水情况风险隐患排查。同时,与市级部门建立政企联动机制、抢修工作机制,随时做好应急准备,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以赴保障辖区群众生活秩序和健康安全。

编辑:余坤



主办: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