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美好雁塔 |入园健康体检 护航儿童健康

来源:雁塔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8-11 18:10 字号:

  新学期伊始,雁塔区卫健局精心谋划,优化服务,开展儿童入园健康体检工作,切实保护儿童身体健康。

  为避免出现“扎堆”现象,区卫健局提前调研考察,谋划部署儿童入园体检计划和细则。他们在原有的5家儿童体检点位基础上,购置体检设备、加强人员培训,增设720平方米的体检大厅,提前开始今年入园前体检工作。

  高温天气下,这6家定点机构实行弹性工作制,早上提前到岗准备。随着体检高峰期到来,他们及时制定应对高峰人流预案,抽调业务骨干充实体检力量,增派志愿服务人员维持秩序,确保体检工作顺利进行。

  区卫健局组织各体检机构积极联系对接辖区幼儿园,广泛宣传入园体检事项,引导家长合理安排体检时间。同时,他们通过在体检定点机构增设导诊、增加咨询人员、设置指示牌、发放小贴士等方式,引导儿童顺利快速完成健康查体。

  此外,他们在全区6个儿童体检点位开展“微笑之星”服务,把“笑相迎、礼貌接、正确引、热心帮、及时办、目相送”十八字工作理念融入入园体检中。截至目前,累计已完成儿童入园体检17638人次。

编辑:余坤



主办: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