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美好雁塔 | 强管理 网上中介服务超市初显成效

来源:雁塔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8-11 19:15 字号:

  “从这个超市去选择第三方机构,性价比高,而且是政府主办的,比较放心……”前不久,西安中鹏人力资源有限公司负责人雷鹏在西安市网上中介服务超市发布了一则验资报告的采购需求公告,“没过几天就在网上选好了。”

  雷鹏的公司主营业务是劳务派遣,需要从第三方机构出具验资报告,才能申请办理《劳务派遣经营许可证》。“偶然听同行介绍有这么一个网上中介超市,这次试了一下确实很方便!”

  西安市网上中介服务超市是由市政府统一建设,为全市各类中介服务免费提供网上交易和管理的综合性平台,可实现用户注册、信息发布、网上竞价、网上中选、合同备案、成果上传、信用评价等功能,提供各类技术审查、论证鉴定、评估评价、检验检测、证明、咨询等中介服务。

  截至6月底,雁塔区市场主体保有量23万户,位列全省各区县第一。如此大的市场主体保有量,提升政务服务能力更是势在必行。今年以来,雁塔区贯彻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大力提升数据归集整合、综合利用水平,全力提升网上中介服务超市知晓率、入驻率、使用率,使网上中介服务超市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中发挥积极作用。

  雁塔区坚持推进清单管理标准化、服务行为标准化、收费管理标准化,让企业办事省心、放心、安心。他们动态编制《雁塔区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清单(2022版)》,共保留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122项,并向社会公布,要求各部门在实施行政审批时,只能对清单所列事项要求申请人委托中介服务机构开展服务。

  按照“减事项、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间、减费用”的要求,雁塔区制定了中介服务手册和办理流程图,实现网上可查、电话可询。他们把好资质关、信用关和人员关,严格执行中介超市管理规定,防止人员挂靠和空壳中介机构入驻。此外,对确需实行政府定价管理的中介服务项目,他们将进一步规范收费标准,对中介机构不按标准收费、虚假报告或多次违反中介超市相关规定等行为予以通报,严重者坚决予以清退。

  截至目前,雁塔区中介服务机构入驻西安市网上中介服务超市数量118家,成交金额达223万余元。下一步,雁塔区将继续发挥西安市网上中介服务超市平台功能,进一步优化评价机制,丰富中介超市的选取模式,为项目业主和中介服务机构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推动营商环境再提升。

编辑:余坤



主办: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