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美好雁塔 | 社区爱心公益 青春有你添翼

来源:雁塔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8-15 20:50 字号:

  “社区志愿服务实践活动不但丰富了暑期生活,而且提高了我们的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更弘扬了无私奉献和努力奋斗的精神。”大学生志愿者先进个人张华感慨地说道。

  近日,张华从漳浒寨街道华洲城领誉社区领取到西安市2022年度大学生暑期进社区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先进个人荣誉证书,并收到了社区为他精心准备的礼物和防暑降温物资。

  “这一个月以来,每天都能看到你们在社区忙碌的身影。你们的踏实、热情、付出,我们有目共睹。”社区居委会何主任对大学生志愿者语重心长地说道,基层工作需要用脚丈量、用心感悟、用情投入,希望他们今后在业余时间里继续参加志愿服务实践活动。

  在华洲城领誉社区,除了大学生以外,中小学生和幼儿园孩子也积极参与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就读高中的贾彦哲在父亲带领下,多次参与志愿服务,早晨四五点起床到核酸检测现场,分发贴纸、维持秩序、提醒大家保持一米距离;“童声小喇叭喊你做核酸”,这是暑期每轮核酸检测中的一道风景线,小朋友们拿着小喇叭,将稚嫩温暖的声音传递到小区每一个角落……

  青少年参与公益活动是华洲城领誉社区“邻里·益时光”系列活动的一部分,通过青少年带动居民,社区公益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形成“与邻为和、与邻为学、与邻为乐、与邻为善、与邻为助”的睦邻氛围,共建爱心公益、有你添翼的新风尚。

编辑:余坤



主办: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