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美好雁塔 | 建设有你 爱国有我

来源:雁塔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8-16 19:46 字号:

  “这是我爸爸上班的地方。”“他们现在就在这楼上工作呢!”8月16日,大雁塔街道铁一院逸园社区联合“欢乐树”为民服务队开展“建设有你爱国有我”参观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院史馆学习活动。小伙伴们在现场激动雀跃地交流着。

  参加活动的15组家庭大多是铁一院职工家属。伴随着讲解员的介绍,大家逐渐安静下来。包兰铁路、青藏铁路、西成高铁、川藏铁路……建院以来设计的长大干线,孕育出新时代“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能创新,特别能担当”的铁一院尖兵精神。文字、图片、视频资料,详细记录了铁一院的发展历程。

  荣誉殿堂展区引起小朋友更多的注意。看到一整面墙壁的奖状和奖杯,其中不乏含金量很高的国际大奖,大家都不约而同地张大嘴巴发出“哇”的赞叹声,为爸爸妈妈感到自豪和骄傲。

  逢山凿路,遇水架桥,铁道兵前无险阻;风餐露宿,沐雨栉风,铁道兵前无困难。铁一院逸园社区将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科学统筹各种资源,挖掘社区社会组织的力量,策划组织群众喜闻乐见的文明实践活动,充分发挥社区精神文明创建的吸引力和带动力,为驻地国企做好服务保障,为群众营造祥和的社区生活氛围。

编辑:余坤



主办: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