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美好雁塔 | 盯重点 抓全面 扮靓美丽城市

来源:雁塔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8-18 21:08 字号:

  为积极维护整洁有序的居住环境,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雁塔区城管局紧盯门头牌匾、共享单车、占道经营、园林绿化和停车秩序五项重点领域整治,及时开展“城市清洁行动”,在全区掀起了城市管理精细化工作的热潮。

  整治门头牌匾,提升城市形象。按照“一街一品”的工作思路,加大对违规设置或超高、超大等牌匾广告的整治力度,加强对商户LED显示屏的设置管理,确保牌匾色彩丰富协调、风格简单洁净。

  规范单车停放,美化环境秩序。常态化开展共享单车清理规范整治活动。因地制宜、合理施划停放点位,强化区域停放;持续开展文明骑行宣传,引导文明停放;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规范企业行为。确保共享单车投放数量可控、停放有序。

  纠治占道经营,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对区域内出店经营、占道经营等违法行为进行整治,强力整治露天烧烤、油炸、煎炒等涉油烟排放的经营行为,督促进店作业,安装并规范使用油烟净化设施,营造整洁、有序的经营环境。

  紧盯绿化美化,打造靓丽城市。对全区公共绿地进行全面排查,及时整改绿化管护方面存在的问题,强化对毁绿、侵绿、占绿行为的查处力度,提升园林绿化管护效果。

  治理停车乱像,营造文明环境。大力加强与市交警支队的合作,加大对违规停放行为的处罚力度;持续对停车场站进行督导,营造规范有序的停车环境。

  区城管局还及时组建了暗访团队,加大问题纠改力度。截至目前,已暗访检查3次,发现问题49处、整改30处,编发问题通报3期,工作周报2期,有效增强了活动成效。

编辑:余坤



主办: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