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美好雁塔 | 网格治理 服务暖心

来源:雁塔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9-06 21:16 字号:

  雁塔区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引导社会组织、物业企业、志愿服务等多方社会资源进网入格,助力基层治理“多元服务”。

  通过不断健全现代社区治理框架,以“五社联动”为抓手的基层治理新机制日益成熟完善。随着社会力量持续加入,“红粉姐姐”康复者互助服务、“空巢不空心”长者关爱服务等6个特色品牌项目被成功激活,生活照料、精神慰藉、心理咨询等多元化服务在社区落地生根。

  雁塔区把推进党建工作和物业服务有机融合作为“先手棋”和“突破口”,切实加强行业指导监管,以“红色物业”做实基层治理、做精网格治理,助力基层治理“矛盾调处”。

  56个物业服务企业党组织,252个业主委员会(物业管理委员会)不断规范和提升物业服务标准和水平。“红色阵地”“共享法庭”“红石榴驿站”相继建成,通过提出议题、开展协商、形成意见、组织实施、反馈效果的“五步工作法”,有效搭建起社区、物业、业委会三方沟通协调的“连心桥”,共化解矛盾纠纷1480余起。

  在小寨路街道,吉祥苑社区依托社区助餐点,为60岁以上老人提供“老年爱心助餐卡”。电子城街道180余名党员志愿者协助社区开展核酸采样、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贴心服务、帮忙照料老人......

  下一步,雁塔区将继续锚定“两优目标”,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持续调动社会各方力量参与基层治理创新,画好共建共治共享的同心圆。

编辑:余坤



主办: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