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美好雁塔 | 拆除“拦路虎” 确保早通车

来源:雁塔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9-27 20:08 字号:

  “这条路要是修通了,接送孩子、出行办事可以多一条选择。”市民陈先生的孩子今年九月刚刚入读雁塔一小,他指着附近的青龙路延伸段说。

  原来,在雁翔路与青龙路东南角,一栋约2900平方米的三层框架结构违法建筑存在已久且占用道路红线,直接影响青龙路延伸段的施工进度。

  接到违建认定函后,雁塔区城管局按照法律程序下达了法律文书,要求涉事单位自行拆除,然而该单位一直没有行动。因此,区城管局决定实施强制拆除。前不久,雁塔区城管局组织城管队员、公安民警130余人,动用三台挖掘机,对这栋违建实施了强制拆除,为青龙路延伸段顺利施工建设奠定基础。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环境品质,全力打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雁塔区坚持“4321”工作法,即按照“四个明确”(明确数量、明确时间、明确标准、明确责任)的工作思路,采取“三个一”(一张图作战、一套流程实施、一个拳头攻坚)的工作措施,强化两个结合(依法依规与宣传教育相结合、实施拆除与分类处置相结合),依法依规开展违建拆除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共拆除整治违建129.4万平方米。接下来,雁塔区还将持续聚焦城市能级,不断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在提升品质上作标杆,为市民群众提供更便捷、更优美的城市生活环境。

编辑:余坤



主办: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