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美好雁塔 | 增强消防安全意识 营造和谐幸福生活

来源:雁塔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9-28 10:01 字号:

  为进一步增强居民安全意识,近日,大雁塔街道联合西安民安应急救援队青龙消防应急站,共同组织了消防演练进社区活动。

  本次活动以提升居民消防知识和安全技能为抓手,全方位、多层次分析火灾形成原因,对家庭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细致梳理,提醒居民要正确用火用电用气,严防违规操作,做到防患于未“燃”。同时,普及应急防范措施,组织居民对灭火器、消火栓等消防设备使用进行训练,提升个人安全技能。

  “谁知道这些日常小习惯竟然存在这么大安全隐患,真想不到!”李大妈感慨地说。活动现场,消防战士利用真人对紧急救护操作流程与要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示范,对心肺复苏、按压步骤等操作步骤逐一讲解示范,专业的手法和讲解受到居民们一致好评。

  “我们及时协调力量,组织社区网格员和志愿者建立了24小时微型消防站,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始终紧盯消防安全,保持充足的“战备”力量。”社区书记张百玲介绍说,下一步,社区将持续开展安全进社区活动,不断丰富活动样式、拓展服务领域,依托专业力量,尽快形成“人人学消防、人人懂消防、人人会消防”的良好格局,为社区安全保驾护航。

编辑:余坤



主办: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