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美好雁塔 | 三连冠!

来源:雁塔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11-08 20:42 字号:

  近日,从全市九个方面重点工作三季度总结调度会上传来消息,雁塔区在全市三季度重点项目观摩活动中再次获得品质提升区第一名,这是今年以来雁塔区连续三次获此荣誉。

  参加此次观摩活动的西京电子元器件产业基地四期工程项目是雁塔区秉持“企业主体、人才主力、市场主导、政府主推”思路,依托辖区丰富科教资源建设全域秦创原目标的一个缩影。项目将大幅提升电子元器件等产业集群效应,增强西京科创园产业链配套能力。

  建成后,园区建筑面积将扩至60万平方米,预计入驻企业500余家,新增就业岗位1万个,亩均产值达到5847万元,实现基地综合年收入150亿元。西京科创园作为雁塔区着力打造的三大创新驱动平台之一,也将为建设雁塔全域秦创原及全市秦创原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西等驾坡城市更新安置楼项目是雁塔区城市更新行动的样板。近年来,雁塔区坚持“区域统筹、因地制宜、连片更新”理念,遵循“规划有高度、征迁有速度、建设有力度、共享有温度”原则,投资357.86亿元,对沙泘沱、西等、漳浒、潘家庄四大片区实施城市更新行动。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改善人居环境面貌,提升回迁村民生活品质,拓展产业空间,让西等驾坡片区在更新改造后重焕生机。

  今年以来,雁塔区的西安荟聚(西安宜家购物中心)项目,未来人工智能计算中心项目二期,雁塔一小、一中项目以及南飞鸿广场二期项目曾在全市前两季度重点项目观摩活动精彩亮相。

  雁塔区将以此次观摩活动为契机,全方位谋划项目、全链条招引项目、全周期服务项目,锚定“两优”目标,坚定信心,加压奋进,冲刺四季度,决胜全年度,以实干实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雁塔落地见效。

编辑:余坤



主办: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