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美好雁塔 | 第三十七届雁塔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圆满收官

来源:雁塔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11-10 11:27 字号:

  11月9日,由雁塔区科工局(科协)和雁塔区教育局联合主办的雁塔区第三十七届雁塔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区级评审活动圆满结束。

  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简称创新大赛,是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探究项目的综合性科技竞赛,旨在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科技辅导员队伍的科学素质和技能,推进科技教育事业的普及与发展。2021年9月,被教育部确定为2021-2022学年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

  本次评审活动围绕“科技引领时代·青春铸就梦想”主题开展,共有54所中小学4万余名师生参加,征集作品1003项。其中科幻画作品859幅,科技创新成果130件,科技辅导员项目6件,实践活动8件。评审专家们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把关,从创新性、科学性、艺术性、实用性等多方面综合考量,最终评选出123件优秀作品代表雁塔区参加市、省、国家评选。

  近年来,雁塔区大力推进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科普夏令营航模比赛、科普大篷车进校园等系列青少年科普活动,充分挖掘、培养科技人才,努力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在近3届大赛中,雁塔区推荐的参赛作品荣获市级奖励370项,省级奖励64项。

编辑:余坤



主办: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