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美好雁塔 | 常委会开到一线 “把脉问诊”解难题

来源: 时间:2022-11-23 11:31 字号:

  11月22日,记者获悉,雁塔区采取将区委常委会开到街道的形式,按照前期调研、分析研判、现场观摩会的步骤,为基层发展把脉问诊,破解发展难题。

  今年,雁塔区通过建立完善“单周专题调度、双周专项调度、每月综合调度、现场观摩破题”工作机制,督考各重点专项工作进度,层层传导压力,一体联动,破解发展难题。其中,“现场观摩破题”就是召开高质量发展现场观摩会,把区委常委会开到街道(园区)。会前,由包抓常委牵头成立推动街道(园区)高质量发展调研组,对观摩街道(园区)解剖麻雀,对街道(园区)存在的困难问题、发展思路、发展定位进行通盘谋划,并会同相关职能部门针对存在的问题,形成工作路径,拿出破解方案;会中,区委常委会结合研判结果,为街道(园区)发展明确定位、提出目标、指出路径,形成推动其高质量发展意见,并对相关职能部门交办任务,夯实责任、跟进督办,推动难题破解;会后,区委常委会不定期进行现场观摩,看进展、比实绩、赛成效,真正形成争先进位、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目前,雁塔区已召开推动街道高质量发展现场观摩会8场,形成推动各街道高质量发展意见8个,梳理制约街道发展的问题52个,拆分具体任务67项,并逐项明确责任部门、解决措施和解决时限。今后,雁塔区将继续坚持“大抓基层、支持基层、做强街道”工作导向,通过将区委常委会开到街道(园区)一线,扑下身子,靠前指挥,大力破解发展难题,持续推进全区高质量发展。

  文字来源:西安日报

编辑:余坤



主办: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