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精神在雁塔 | 生活越来越有奔头

来源: 时间:2022-11-23 19:06 字号:

  今年68岁的江学祯是西安市雁塔区电子城街道二〇五所社区的退休职工。平日在社区乒乓球馆和邻居们打打乒乓球,是江学祯最享受的事。“太方便了,我们社区不仅有乒乓球馆,还有新翻修的运动场、舞蹈室,给热爱运动、热爱生活的居民提供了很好的平台。”江学祯说。

  最近一个月,江学祯上午出门运动,下午就在家里反复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这句话让江学祯感触很深。

  “社区建设靠大家。每个人都出一点力,一定能建设更加和谐美好的社区。”江学祯信心十足。

  宋平安来自二〇五所社区“蓝马甲”志愿者服务队。这几年,宋平安感受到的最明显变化就是社区“颜值”更高了,群众解决问题的渠道也更畅通了。“不管是给社区工作人员打电话,还是直接到社区办公室咨询,他们总能第一时间帮大家解决问题。效率高、态度好,他们工作认真细致,真正把居民的事放在心上。”宋平安说。

  自宋平安成为志愿者以来,在解决纠纷、化解矛盾、维持秩序时,总能看到他的身影。“能为社区居民做一点事,为社区分担一些工作,我感到很荣幸。我愿意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更好地把广大社区居民团结起来,携手建设我们的家园,让大家生活越来越有奔头。”宋平安说。(记者刘印付玉玮)

  文字来源:群众新闻

编辑:余坤



主办: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