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雁塔 | 崇德尚廉 弘扬文明

来源:雁塔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11-24 21:39 字号:

  雁塔区常态长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先进文化教育党员干部滋养初心、淬炼灵魂,弘扬崇廉尚廉文化,为雁塔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筑牢思想防线,坚持用积极健康党内政治文化引领廉洁文化建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市区委全会精神广泛开展宣传宣讲活动,举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继承践行延安精神”征文、“奋进新征程雁塔在行动”知识竞赛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线上推广等活动,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落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自觉筑牢廉政思想防线。

  丰富形式载体,着力提升廉洁文化建设工作覆盖面实效性。扎实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采取常委会开到街道、“一把手”谈作风、“三张榜单”强督考等创新举措,持续转作风树新风,着力营造干事创业、争先创优浓厚氛围。《西安市雁塔区改作风促发展奋力作为谱新篇》等稿件在省市工作简报及主流媒体刊发。精心制作推出《非凡十年雁过留声》系列融媒节目,通过展示雁塔非凡十年的经济社会发展变化,鼓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发挥雁塔文化资源优势,策划举办系列廉政书画艺术展,努力推出一批思想性艺术性强的优秀廉洁文化作品。

  弘扬廉洁风尚,推动廉洁文化建设与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有机融合。将党风廉政建设纳入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创建测评体系,纳入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推荐评选条件。今年以来,我区新涌现出西安好人7人、市级新时代好少年10人,不断擦亮崇廉尚德雁塔品牌。将廉洁文化纳入《市民文明公约》牌、市民文明手册等宣传品,开展“秦人之星”道德典型宣讲、“争做文明人共建文明城”创建活动以及“稳经济促就业携手奋进新征程”等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崇德尚廉、爱岗敬业,共同营造风清气正、奋发作为的浓厚社会氛围。

编辑:余坤



主办: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