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美好雁塔 | 送法进企业 护航促发展

来源:雁塔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12-03 19:08 字号:

  12月2日,为迎接即将到来的“12.4”国家宪法日,雁塔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走进区城市发展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开展普法授课活动,切实增强企业合法经营意识。

  市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四级高级检察官朱佳以“当前形势下职务犯罪惩治与预防”为题,讲解了当前反腐现状,结合案例分析解读了常见职务犯罪,起到了良好的警示作用。

  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干警朱锐围绕检察机关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从“什么是企业合规”“检察机关为什么开展企业合规”“建筑行业常见风险防控”三方面阐明了企业合规体系建设的重要性、最高检相关政策规定以及西安市改革试点工作现状。

  企业代表纷纷表示,本次授课针对性、实用性很强,希望检察机关能一如既往地支持与保护企业,加强与企业的常态化沟通,强化综合司法保护,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法治服务和保障。

  “本次授课增强了企业的守法合规意识,发挥了普法宣传在培育企业法治文化中的作用,是区检察院‘检企双向课堂’的重要组成部分,让企业对检察机关履行法律监督职能、护航经济发展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朱锐介绍道。

编辑:余坤



主办: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