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美好雁塔 | 送法进社区 普法入民心

来源:雁塔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12-05 09:48 字号:

  近日,雁塔区司法局大雁塔司法所走进西堪社区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法治宣传活动。

  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现场答疑等多种形式,向居民普及《宪法》《民法典》《法律援助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同时,针对群众提出的邻里纠纷、物业矛盾、债权纠纷、法律援助申请等问题,工作人员还进行了现场解答。

  居民李大爷表示:“自己学到了不少宪法知识,回去我要把这些知识普及给家人”。

  “本次普法宣传以简单直接的方式让群众了解宪法,实现了服务群众“零距离”,扩大了普法覆盖面,积极营造了良好的全民守法、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区司法局宣传科科长鹿其栋介绍说。

  据了解,区司法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加强青年法治宣传教育,提高青年懂法、知法、守法、用法的法律意识。结合“12.4”国家宪法日,开展了宪法宣传主题海报、视频征集、悬挂宪法宣传主题横幅等多项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群众牢固树立宪法至上意识,增强宪法观念,自觉维护宪法尊严。

编辑:余坤



主办: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