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美好雁塔 | 打造“合成巡逻战队” 牢筑安全防火墙

来源:雁塔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12-05 09:50 字号:

  11月30日,受冷空气影响,西安市雁塔区域普降大雪,为有效应对雨雪恶劣天气的影响,确保雪天道路交通、治安稳定减少事故发生。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育才路派出所“以雪为令”,立即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所党支部积极部署、迅速反应、科学应对,组织警力全力以赴投入辖区开展“抗雪保安全、巡逻保平安”工作。

  第一时间部署警力,对辖区易积雪结冰等重点路段进行巡逻管控,在辖区主要道路路口开展全程巡视,不间断进行排查,对发现的事故、拥堵、突发事件快速处理,为需要的群众和车辆提供帮助,通过喊话的方式提醒过往车辆降低车速,保持安全车距,注意行车安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同时,支部严格落实值班备勤和领导带班制度,民辅警在岗在位,确保警令畅通,及时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工作中,民辅警不畏严寒,全力以赴,冒雪上路,全天候执勤巡逻,将平安守护落实到群众身边,让群众感受到寒冬的温暖。

  记者了解到,育才路派出所“新型合成巡逻战队”,针对冬季治安和警情特点,采取有针对性的巡逻防控,充分利用警力,科学布警,做到巡逻防控无死角。同时采取摩托车巡逻和徒步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辖区商业区、繁华路段、校园周边、金融网点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党政机关周边的巡逻查控和盘查密度,枕戈待旦,严守岗位,筑起一个个坚强的“战斗堡垒”,同时建起一道道平安的“防护墙”。

  

来源:阳光网

  

  

编辑:余坤



主办: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