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塔战疫先锋丨隔离方舱的暖心事

来源:雁塔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12-05 21:14 字号:

  “我是3栋326的密接隔离者翟高潮,在即将解除隔离,离开方舱之际,我谨代表我个人对杜城方舱专班工作人员表示崇高的敬意和深深的感谢……我能体会到,隔离不是歧视,不是限制,而是坚强的保护和深沉的爱意”。这是11月30日,杜城方舱工作专班的微信群里,隔离人员翟高潮写下的一段留言。

  杜城方舱工作专班组建于11月26日,5名区城管局的工作人员报到后,迅速熟悉情况,展开工作。专班连夜组织人员进行演练,对隔离人员从到场、下车、消杀、登记、入住等各个环节依次进行模拟,检查排除各项潜在风险。凌晨3点,隔离人员陆续到达方舱,工作人员们连续作战,终于赶早饭前将80名隔离人员全部安顿完毕。

  安顿好隔离人员,一夜没合眼的工作人员们又开始完善各种信息,建立工作台账。隔离人员中有需要照顾的老人、年幼的孩子,也有不少民族同志。为方便对老人和孩子的陪护和照顾,工作人员们在狭窄的方舱里左右腾挪,希望能腾出更多空间,尽量满足大家的需求。为保障好民族同志的餐食,后勤保障组特意寻找符合标准的餐馆订餐,并为隔离人员拍摄了厨师的工作证、健康证及餐食制作过程,消除大家疑虑。

  为保证第二天一早,就能拿到核酸检测结果,医护人员都是凌晨就开始为隔离人员做核酸采样。他们背着棉签和试剂管,腰上系着医废收集袋,孤独地穿行在凌晨后的冬夜里,挨个敲门,挨个检测。

  “本来打开门我是想骂人来着,大半夜的敲什么敲?非得现在做核酸,还让不让人休息了?结果门一开就给我冻得一哆嗦,再一看,是个和我娃年龄差不多大的小姑娘,裹着一身冷气,一户一户敲门给我们做核酸。”隔离人员刘先生感慨地说,“唉,这还怎么生气啊?谁都不想这样,给娃们发啥脾气!做完核酸,娃走的时候我还看了看外边,天黑乎乎的,还飘着雪,这么冷的天,他爸妈要是看到了,得心疼死了!”

  11月27日至今,方舱共接收隔离人员169人,解除隔离82人,确诊转出1人,当前隔离86人。工作人员们暖心周到的服务、扎实细致的作风让隔离人员深受感动,大家一致称赞这是最让人暖心一次隔离。

编辑:余坤



主办: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