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首家跨行政区域检察机关法律援助工作站成立西安法律援助

来源:西安新闻网 时间:2023-02-03 14:56 字号:

  西安新闻网讯  2月1日,西安市雁塔区司法局与陕西省秦岭北麓地区人民检察院举行了法律援助工作站成立暨揭牌仪式。

  为贯彻落实中央秦岭生态环境保护要求,2022年陕西省人大常委会批准设立陕西省秦岭北麓地区人民检察院,以司法手段加强对秦岭、黄河生态环境司法保护。陕西省秦岭北麓地区人民检察院与西安铁路运输检察院实行一个机构、两块牌子,管辖秦岭北麓地区(西安、宝鸡、渭南等市所辖有关区县)发生的跨行政区划环境公益诉讼案件。

  仪式上,双方共同签订《西安市雁塔区司法局、陕西省秦岭北麓地区人民检察院法律援助工作站工作办法(试行)》 。就下一步更好发挥值班律师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中的作用,深化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试点工作和建立检律定期会商机制等问题进行了对接沟通。

  驻陕西省秦岭北麓地区人民检察院法律援助工作站的成立标志着西安市贯彻落实《法律援助法》,深化刑辩全覆盖试点工作进一步拓展延伸。为司法行政机关在跨行政区域检察机关提升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法律援助机构在服务公益诉讼被害人、生态环境维权群众等提供精准、高效的法律援助服务。下一步,双方将在试点工作的基础上,不断改进和完善工作服务方式,建立法律援助服务公益诉讼等规范化工作制度。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刘晓云

编辑:王嘉



主办: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