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开展安全培训 居民争做消防安全第一责任人

来源:西安新闻网 时间:2023-02-20 15:13 字号:

  西安新闻网讯  2月7日,雁塔区杜城街道书香林苑社区邀请中消安消防安全培训中心,为居民们开展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会上,培训中心刘坤老师从个人防火意识、基础设施建设、用电安全习惯等讲解了安全知识,和居民互动,示范讲解消防器材使用注意事项。

  “消防安全重在防。”刘坤为居民讲解了火灾各个阶段的危害性,举例说明家中常备消防安全器材的重要性。遇到火灾该怎么办呢?刘坤表示,首先要保持冷静,第一时间戴好安全防烟面罩,全身喷淋无毒无害水基型灭火器,身披灭火毯,从楼梯有序下楼。

  “今天学到了很多平时可能忽略的安全知识,比如家中装修时要安装消防门;常用电器不用时及时断电;车内避免存放打火机、矿泉水、碳酸饮料、老花镜……”居民王女士说,经过本次培训,大家既学到了安全知识,也提高了安全意识。

  “安全无小事,每个人都是消防安全的第一责任人。”书香林苑社区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开展更多形式的安全培训,让安全知识真正入脑、入心。

  文/图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雷杰

编辑:王嘉



主办: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