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蔬菜送上门 社区用心守护独居老人

来源:西安新闻网 时间:2023-02-20 15:13 字号:

  西安新闻网讯  2月7日,雁塔区杜城街道中铁尚都城社区联合社区养老服务站,为辖区部分独居老人、空巢老人送去爱心蔬菜。

  “辖区一些独居老人行动不便,买菜煮饭很不容易,吃饭成了件麻烦事,社区一直记挂着老人们。”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前期,他们向老人告知了上门送菜的时间,并将多种新鲜蔬菜提前打包好。

  上门送菜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还不忘详细询问老人们的生活情况,并叮嘱他们,有事可以随时联系社区,工作人员将为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社区想得真周到!我腿脚不方便,这几天正愁下楼买菜的事呢。”老人们接到蔬菜后,连连表达对社区的感谢。

  “老人们平安无恙,吃得好睡得踏实,我们才能放心。”社区书记刘超宁表示,下一步,社区将继续联合养老服务站,为辖区老人提供更多形式的上门服务,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需求和精神需求,为他们提供更多生活便利。

  文/图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雷杰

编辑:王嘉



主办: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