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艺人服务“老街坊” 社区志愿者扮靓家园

来源:西安新闻网 时间:2023-03-13 15:28 字号:

  3月1日,雁塔区杜城街道竹园嘉苑社区院子里可谓是热闹非凡,理发、义诊、磨刀磨剪子、盲人按摩……一项项志愿服务吸引了不少居民参与其中。

  义诊活动中,老人早早就排起了队伍,前来测血压、测血糖,向医生问诊。李女士这几年膝关节经常疼,总想着过几年孙女上学了再去医院看看,现场骨科专家了解情况后,告诉李女士能通过手术恢复正常,李女士的眉头舒展开来。

  现场,最受欢迎的服务项目还有按摩和免费理发。视障志愿者不仅为居民提供按摩服务,还他们的颈椎健康支招。理发志愿者为现场居民剪出了他们满意的发型。

  “磨刀、磨剪子咯!”现场,“老街坊”们把家里的菜刀、剪子都拿了过来,看着老师傅们磨得熟练又轻巧,一些老人也忍不住跃跃欲试,大家一边磨刀,一边聊起了往事。

  随后,竹园嘉苑社区志愿者服务队又马不停蹄地开始了清扫活动。捡拾烟头、清理草丛垃圾、擦拭宣传栏,小区环境变得更加整洁干净。

  竹园嘉苑社区负责人表示,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价值永恒。社区将继续发扬志愿服务精神,为居民提供更多暖心服务,共建互助友爱的社区大家庭。

  文/图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雷杰

编辑:王嘉



主办: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