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美好雁塔 | “一带一路”陕西·全国街舞公开赛 今日开赛

来源:雁塔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3-18 19:31 字号:

  星光璀璨,齐聚“舞林”。3月18日,“一带一路”中国陕西街舞公开赛在西安市雁塔区西安西影电影园区开赛。来自全国19个省市自治区40个城市的街舞大咖齐聚现场。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张王平,省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主任王劲松,西安市体育局二级巡视员吴逸伦,雁塔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焦鸣军,区政府副区长聂虎等出席开幕式,共同为参赛选手加油助威。

  比赛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雁塔区政府副区长聂虎致欢迎词,省体育局体育经济处处长李佳蔚致辞,小鹏、张国良分别代表运动员和裁判员庄严宣誓。“作为东道主,我们将全力为比赛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努力将本届赛事办成街舞竞技活动盛典,让这个街舞交流平台成为全国街舞王者挑战自我、展示风采、追逐梦想的魅力舞台。”雁塔区政府副区长聂虎说,“我们诚挚邀请各位嘉宾走进西安、走进雁塔,感受历史与现代交相辉映、传统与时尚完美融合的独特魅力。”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星光熠熠,浙江卫视《这!就是街舞》第五季总冠军zyko、第四季明星选手Poppin c、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霹雳舞女子组四强选手-CC(邓雨丛)等好手悉数参加,使得竞争更加激烈、精彩纷呈,湛蓝的天空下,伴随动感的音乐节奏,一幅青春的画卷正徐徐展开。绚丽的舞台四周激情四射,极具感染力的表现燃爆全场,十分震撼。

  据悉,为全面落实健康中国和体育强国战略,积极推进街舞运动发展,打造动感、青春、活力、时尚的雁塔新形象。本次竞赛项目共设少儿组、青少年组、成人组3个组别,Breaking、Hiphop、Popping、Locking以及团体齐舞等共计5个项目,赛事总奖金16.8万,各个组别前8名选手将获得奖杯(奖牌)、奖金、证书、纪念品等。

  近年来,雁塔区积极弘扬“我参与、我锻炼、我快乐”健康理念,成功举办一带一路“雁塔杯”击剑邀请赛、丝绸之路城市围棋公开赛等国际赛事,倾力打造“全民健身月”活动品牌,逐步形成了“政府主导、部门协调、全民参与”的健身发展格局。

编辑:余坤



主办: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