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美好雁塔 | 非遗传承 棉花撕就“棉絮画”

来源:雁塔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3-21 09:18 字号:

  为发扬和继承优秀的传统文化,丰富社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近日,“江爱传承非遗技艺棉絮画就美满人生”非遗体验活动在雁塔区电子城街道江林新城北社区举行。

  活动开始,陕西省民间工艺美术家、西安非物质文化遗产棉絮画制作技艺传承人张宝兰,向大家介绍了棉絮画历史文化和制作技法等知识。

  “薄薄的铺一层后翻过来,在边缘涂抹少量胶水……”看着张老师巧手制作的石榴成品,不少居民都跃跃欲试地想要体验非遗手工艺的乐趣。

  裁剪、揉捏、黏贴、装框、封存……大家全神贯注地沉浸在棉絮画作品创作的新奇体验中。“这个牡丹花要练多久才能做成这样?”“这个不错,好的很。”“胶水是不是太多了。”“张老师,石榴籽要怎么做?”……居民们时不时相互交流制作细节,分享经验,现场处处洋溢着欢乐的气氛。不一会功夫,一幅幅栩栩如生、立体浮雕版的精美作品呈现在大家面前。

  “希望以后有机会能多参加这样的活动,好好感受一下传统文化的魅力。”“太好了,这样的活动以后要多办!”大家一边展示着自己的作品,一边开心地分享着自己的感受。

  下一步,社区将通过落实文化精神实践,创新活动举措,链接优质资源,持续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活动,不断提升居民幸福感、获得感。

编辑:余坤



主办: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