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美好雁塔 | 交警进校园 安全“驻”心间

来源:雁塔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3-23 10:42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校交通安全教育,提升广大师生文明交通出行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近日,交警雁塔大队女子铁骑队员先后走进陕西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交大附小雁塔分校、长安南路小学等地开展交通安全宣教活动。

  “沉浸式教学”强意识

  交通安全宣讲人员通过PPT、播放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细致讲解安全行车、安全骑行、安全坐车等方面的交通安全知识,叮嘱学生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增强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互动式体验”助理解

  活动现场,宣讲人员为充分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采用知识问答形式,在一问一答中增加学生们的交通知识储备,引导同学们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活动还通过传授交通手势,为师生们讲解了道路交通指挥手势,让同学们熟悉并知晓交通手势的含义,以便让大家更好地遵守交通规则。

  “小小宣传员”促推广

  宣讲人员号召同学们积极发挥“小小交通安全宣传员”作用,通过大手拉小手,把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家,提醒父母亲友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共同营造安全、文明、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会努力做一名遵守交通法规的好学生,积极传播平安出行理念,争做文明出行的参与者、宣传者和监督者。

  警校亲密携手,共同守护安全。通过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宣讲活动,让学生们真正做到“知危险,会避险”,助力雁塔逐步形成人人关心交通管理、人人参与交通安全、人人维护交通秩序的良好社会氛围。

编辑:余坤



主办: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