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美好雁塔 | 推进“五社联动” 关爱“一小一老”

来源:雁塔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3-23 10:43 字号:

  3月21日,雁塔区大雁塔街道开展了“推进‘五社联动’ 关爱‘一小一老’”国际社工日主题活动,宣传社会工作专业作用,共创幸福社区。

  在科大社区活动现场,展板展示、面对面咨询、一对一答疑等多种形式向居民宣传了社工知识以及社工站的服务内容,吸引了许多居民驻足了解。工作人员认真倾听居民的诉求,并招募志愿者参与到服务中。

  街道社工站联合科大社区社工室开展了中医、口腔义诊及磨刀等便民助老服务。磨刀师傅仔细地用砂纸打磨居民送来的刀具,去除铁锈后刀具焕然一新。贴心的服务令居民赞不绝口。此外,西勘社区和经九南路社区也开展了义诊活动,为辖区老年群体带去了实实在在的暖心服务。

  在青龙社区,街道社工站联合社工室开展了以“身似青松志似刚雏鹰展翅少年郎”为主题的经典课堂。“国学吟诵”课程让孩子感受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吟唱的“横渠四句”在孩子心中种下理想的种子;“美术课堂”打开孩子心灵之窗,描绘美好生活;非遗手鼓体验释放孩子天性,感受节奏带来的快乐。

  此次国际社工日主题活动,广泛宣传社工理念,提高了社工的认知度与认可度。接下来,大雁塔街道将持续开展社会工作宣传,践行专业服务精神,深化关爱“一小一老”活动,让辖区内更多老人、儿童切身感受到爱与关怀,用心用情绘就社区幸福底色。

编辑:余坤



主办: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