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美好雁塔 | 这个月,百场科普宣传活动等你来!

来源:雁塔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3-23 10:44 字号:

  3月22日,雁塔区第三十一届“科技之春”宣传月科技志愿者培训服务活动在西安文理学院举行。雁塔区各街办、科普大学教学点社区代表及西安文理学院学生等科技志愿者共计100余人参加活动。这标志着雁塔区第三十一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西安文理学院科技志愿者代表引领宣誓,西安市科协和雁塔区科工局共同为西安文理学院科技志愿者队授旗。随后,科技志愿者代表上台发言,分享在科技志愿活动中的感悟和心得。

  在培训环节,西安文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张宁彬和咸阳市少工委副主任郭恩伟为志愿者开展科普讲座,为做好科普传播和科技志愿服务活动奠定理论基础,并号召大学生在科教强国之路上奉献青春力量。

  科普志愿培训活动为广大高校科技志愿者搭建了交流学习和深入探讨的平台,对鼓励大学生科普志愿者投入信息化建设和多元化长期合作起到积极作用。科技志愿者纷纷表示,将做好活动的策划、发布和宣传等工作,用好阵地资源,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和科技志愿服务活动。

  据了解,本次宣传月将持续至4月25日。期间,雁塔区科工局(科协)将组织“科技筑梦、创新成长”科普校园行、青少年科学素质交流峰会、科技政策培训会、应急避险、安全生产、普法、义诊、大篷车科普行、科学实验秀等百余场丰富多彩的科普宣传活动,组织动员各单位、各行业及社会力量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机关,广泛开展科普惠民助民活动,进一步调动广大干部群众参与科普、走进科学的兴趣和热情,推动尊重知识、崇尚科学社会氛围的形成,促进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协同发展。

编辑:余坤



主办: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