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美好雁塔 | 念好“三字诀” 激活“燃效应”

来源:雁塔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3-27 08:54 字号:

  长延堡街道始终坚持“头雁站位、塔尖标准”,结合省市区年度工作部署,紧盯“4620”目标任务,着力在健全党组织建设、提升干部素质、强化党员管理、培育党建品牌上下功夫,念好六个“三字诀”,激活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动能。

  明方向

  街道及时召开党工委专题会议,确定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夯实基层党组织基础”“加大党建品牌创建力度”等“六项措施”为抓手,不断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党建引领作用,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增强居民群众幸福感。

  统思想

  街道及时组建宣讲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等“五进”活动,筑牢思想基础。军干社区以老将军工作室为载体,充分发挥老党员老红军先锋模范作用,以讲好光辉革命事迹为抓手,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及时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助推街道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

  融机制

  通过整合驻地单位资源力量,社区不断健全完善党建联席会制度,及时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议事格局。世家星城社区通过“冯光庭工作室”,及时建立社区党委领导下的居民协商议事机制,先后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20余件,实现了“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矛盾不上交就地化解”。

  强队伍

  为有效发挥“街道-社区(村)”党校作用,街道积极开展省市区专家学者讲政策、业务科室讲业务、基层优秀书记讲经验的“三请三讲”活动,通过干部培训,切实提高基层干部队伍综合素质,提升服务群众本领和水平。同时,注重用好烈士陵园、八路军办事处等红色资源,努力提升党员道德素养。

  固基础

  在推动在职党员“双报到”的同时,街道持续优化网格设置,加快推进“多网合一”,大力完善专兼职结合的基层网格工作队伍,积极推动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进网格、入楼栋、全覆盖。兵工社区融合多方资源绘制“七心网格”,以党建引领、党员示范,带动社区治理全民参与,不断拓宽社区治理新维度。

  树品牌

  街道50个社区(村)分别围绕养老服务、精细网格管理、红色驿站等内容打造党建品牌,扩大品牌辐射效能。探索建立了“四个一”量化激励机制,通过“品•学•鉴”和“比学赶帮超”机制,大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再上新台阶,持续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余坤



主办: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