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美好雁塔 | 微宣讲走进雁塔校园

来源:雁塔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3-27 08:54 字号:

  在雁塔区教育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之际,3月23日由西安报业传媒集团、西安交通大学主办,西安市雁塔区教育局承办的“厚植文化情怀·共筑文化自信”主题微宣讲活动启动仪式在雁塔区第一中学举行。

  启动仪式上,西安报业传媒集团(西安日报社)党委副书记、总编辑兼副社长程建设,西安交通大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成进,西安市雁塔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樊铭瑞分别致辞,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微宣讲团(筑梦社)团长马勇宣读《“厚植文化情怀·共筑文化自信”主题微宣讲活动安排》,成立了“筑梦启航宣讲队”,为微宣讲团的两位成员颁发了“校外辅导员”聘书。

  微宣讲团成员李梦越以《让鞋子说话——敢于斗争,一步一个脚印》为题进行宣讲,故事内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师生们深受鼓舞,会场不时传来热烈的掌声。

  “为期两个月的主题示范宣讲,将以高校学子的视角为中小学生讲述历史、生态、人文、精神文化等内容,还将邀请优秀学生代表前往西安交大和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通过学习感悟‘西迁精神’,让孩子们学有榜样,干有目标。”雁塔区教育局团委书记邢悦涵介绍说。

  下一步,“厚植文化情怀·共筑文化自信”主题微宣讲活动将走进雁塔区10所中小学,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加强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教育,为孩子带来更多“正能量”。

编辑:余坤



主办: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