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美好雁塔 | “就业春风”吹进雁塔

来源:雁塔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3-29 09:22 字号:

  “感谢人社局周到细致的服务,我都快十年没有工作了,能在这么短的时间找到合适工作,我很满意,完全契合了我的求职诉求,让大家费心了,非常感谢!”

  近日,通过雁塔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家门口”就业帮扶指导服务,陈女士找到了自己心仪的工作,在回访调查时,激动地向工作人员表示感谢,谈及自己此次求职经历,她竖起了大拇指。

  陈女士,37岁,本科毕业,由于需要长期照顾老人,且孩子年龄尚小,已经有近十年没有工作经历,处于失业状态。雁塔区人社局工作人员通过失业人员跟踪帮扶,了解到陈女士的求职诉求及面临困难,立即展开行动,“一对一”为其量身定制“家门口”就业帮扶指导服务计划,提供职业测评、岗位推荐、面试邀约等服务。在工作人员、职业规划师和第三方人力资源公司共同努力下,陈女士最终成功入职西安通信学院,从事档案管理工作。

  陈女士的求职经历,是雁塔区人社局开展“家门口”就业帮扶指导服务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雁塔区人社局积极践行高质量发展思路举措,扎实做好就业领域各项工作。截至目前,已举办2023年度“春风行动”招聘活动39场,服务用人单位1263家(次),发布岗位信息80860个。同时,选取17个闲置核酸检测岗亭打造就业工作站,提供求职登记、岗位推荐等服务达7058人次。针对特殊群体,他们扎实开展“一对一”就业帮扶服务,对接重点人群5974人,对其中有就业意愿的5509名人员实施跟踪服务。

  下一步,区人社局将持续加大重点群体就业援助力度,不断提升“家门口”就业帮扶指导的服务水平,依托“秦云就业”“雁云优帮平台”,把服务延伸到群众身边,促进劳动者高质量充分就业,不断提高劳动者就业满意度、获得感、幸福感。

编辑:余坤



主办: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