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美好雁塔 | “雁塔好课堂”区级复赛拉开帷幕

来源:雁塔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3-29 18:34 字号:

  3月28日,为期一周的2023年中小学“雁塔好课堂”评选展示活动复赛拉开帷幕。

  “雁塔好课堂”评选展示活动是雁塔区落实“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年”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聚焦课堂教育主阵地和学生核心素养发展两个方面,积极践行落实学科教学标准,全面提升课堂育人质量。

  本次“雁塔好课堂”评选,突出对学生“学”的评价,要求参赛教师以学生核心素养发展为目标,因材施教,创设以受众为中心的学习环境,以学生学习活动为主线进行教学设计,凸显学生的主体地位,开展差异化教学,加强个性化指导,满足学生多样化学习需求。

  “我们始终注意贯穿‘教、学、评’一体化教学新理念,注重运用多媒体和信息技术进行教学,通过情境创设、角色扮演,丰富教学内容,提升趣味性。”雁塔区教师进修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王晓霞介绍说,“尤其是在教学评价环节,要求教师能够灵活运用多种评价方式促进教学,充分展现优秀课堂的应有之义,提升教学质效。”

  据了解,“雁塔好课堂”评选展示活动区级复赛由区教师进修学校统一组织,分设五个赛点进行。参加复赛的318名教师,均经过辖区学校选拔和“名校+”共同体初赛推选,执教课程覆盖各学段全部17个学科。

编辑:余坤



主办: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