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美好雁塔 | 今冬游雁塔,家门口这些特色微游打卡点不可错过!

来源: 时间:2022-12-08 17:18 字号:

  叁伍壹壹TFEP文创科技园原址3511厂,曾经是西北最大的军需毛巾厂,这些独具一格的老厂房,已蝶变为兼具社区营造、生活服务和研学旅行的“叁伍壹壹TFEP文创科技园”。这个老工厂,有着中国传统的生活记忆,围绕着叁伍壹壹的诸多小区,不但构筑了市井生活的底蕴,更带来了接连不断的人流。

  更新后的建筑,在保留记忆的同时,通过空间营造,带来符合现代人便利、创新、个性消费的商业体验。厂房车间内,岁月留下的斑驳痕迹清晰可见,工业复古怀旧气息扑面而来。目前,这里主要涵盖了餐饮美食、生鲜超市、花鸟鱼市和周末创意集市等创新业态。

菜市场的吆喝声

  “甜玉米便宜卖了,五元4个”

  “最好吃的新疆核桃嘞”

  “大西瓜不甜不要钱”

  ……

  这样的吆喝声此起彼伏,人们一边挑着心仪的物品,一边东瞅瞅、西逛逛,提着相中的物品穿梭在人群中……

  在叁伍壹壹路的左边都是当下流行的各种餐饮店,“愿所有美好都如约而至”“同一城,为什么好久不见”等时尚标语散落在每个店铺的墙上,充满十足的现代感;路的右边则相反,葡萄、苹果等各种应季水果琳琅满目,茄子、豆角等品类繁多的蔬菜应有尽有,当然还有卖胡辣汤、肉夹馍的早餐店主也参与其中。

  这样烟火气十足的菜市场在这个城市已为数不多,如果身边能有一个这样的菜市场,也许就是一种向往的生活。

花鸟鱼虫乐趣生活

  人们向往的那些烟火气,不仅仅是柴米油盐,更是花草怒放的芬芳滋味和鱼鸟飞跃的乐趣生活,很多人认识叁伍壹壹,都是因为它霸榜热门打卡,top列表里的花鸟鱼市。

  鱼市占据了园区很大的一个空间,每个店里都有各种各样的鱼,虽然叫不上名字,却知道它们也分很多种类,“身价”各有不同,这里是它们的地盘,来往匆匆的人们则成为了过客。被玻璃门隔开的花店内,每家每户都进行了精心装扮。步入其中,便被各种大的绿植和颜色各异的小盆栽所吸引。这里是花的世界,五颜六色的花朵争芳斗艳

老厂房新地标

  复古的织布机、富有创意的油画作品、未经任何修饰的锅炉房顶、咖色系的桌椅以及略微昏暗的光线、轻柔的音乐,使得这里极具艺术风。

  由叁伍壹壹精心打造的“24Hcolor”创意跨界社交空间是以具有工业典型特征的锅炉房为改造载体、建成的一个共享办公、书吧、咖啡及特色酒店于一体的创意跨界社交空间,总建筑面积3162平方米,包括复合化社交空间、咖啡厅、文创艺术酒店等。

  这里不光是年轻人的聚集地,常常也有老年人光顾,他们或是品一杯咖啡,享受惬意时光;或是捧一本书,徜徉在书的海洋中。在追求自身梦想的同时,咖啡店也为更多的人提供了一个精神乐园。

  叁伍壹壹TFEP通过对工业遗存的活化设计与更新改造,使潮流与现代的新风吹进了这里,“小众”和“工业风”的独特形象,让“老厂房”变身为一个集生鲜超市、生活零售、餐饮、观赏鱼市、文创花卉、周末创意集市等多元创新的“新型社区中心”,不但构筑起了西安市民市井生活的新去处,成为游客“朋友圈新宠”,更让这一座老工业遗址焕发出新的活力。

编辑:余坤



主办: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