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美好雁塔 | 党建引领“红色物业” 打造家门口的“红管家”

来源:雁塔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10-16 18:32 字号:

  小寨路街道小寨东路社区党支部切实推进社区物业党建联建和协调共治机制,提高社区治理效能和基层治理能力,以党建引领“红色物业”建设,用红心点亮“民心”工程,为居民打造家门口的“红管家”。

  华旗国际党支部,是辖区内最早成立党支部的非公党组织企业。为充分发挥物业企业党组织、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社区党支部申请将部分专项经费用于华旗国际红色物业建设,将“红色”贯穿物业服务始终,让“红色”物业成为贯通基层党组织联系群众的“毛细血管”,合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物业管理新局面。

  “‘七红’是指党建引领红色物业的七个要义:红色头雁、红色阵地、红色联盟、红色文化、红色网格、红色管家、红色志愿。‘七心’是指党建联建下的七心服务:舒心、专心、用心、安心、爱心、暖心、细心。”华旗国际党支部金丹丹介绍:“华旗物业创建的‘七红七心’品牌创建思路,就是希望以‘红石榴驿站’为依托,有效延伸华旗‘红色物业’的品牌理念。”

  华旗国际党支部通过搭建“红色”治安亭、志愿服务台、“红色”管家、便民服务站等服务阵地,将物业服务延伸贯穿到每个工作环节。利用“红石榴议事厅”网格管理,切实解决居民大事,小事,难事,提高居民整体幸福感。

  据了解,小寨东路社区党支部因地制宜,通过“党建+物业”的新模式,以点带面,合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物业管理新局面。成熟一个发展一个,通过华旗物业发展趋向成熟的良好局面带动辖区更多物业参与进来。

  社区党支部书记段琳君表示:“下一步,社区将着力打造党组织联系群众的平台,探索建立党组织领导下的物业服务模式,建立良性互动工作格局,通过物业服务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到群众心中,让基层党建真正有色彩、有温度、有活力。”

编辑:余坤



主办: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