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塔区举办社区(村)党组织书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暨"增强治理能力、提升服务水平"专题培训班

来源:雁塔组工 时间:2020-07-16 17:12 字号: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水平,提升社区(村)党组织书记履职能力,增强社区(村)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雁塔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举办为期3天的社区(村)党组织书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暨"增强治理能力、提升服务水平"专题培训班。

7月15日上午培训班正式开班,各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党群服务中心主任,党建办副主任、党群服务中心副主任,全区社区(村)党组织书记共220余人参加培训。开班式由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周波主持,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连永在开班式上做动员讲话,并提出明确要求。

李部长从如何提高认识,加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能力,强化责任担当等作了动员讲话,要求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深刻认识基层党建面临的新情况新变化新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抓落实,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明确职责定位,做一名让党组织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基层党组织书记。

 

开班仪式后,市委党校周丰教授从守住生态红线、建设绿水青山,深化多元扶贫、探索脱贫长计,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等几个方面为社区(村)党组织书记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下午,社区党组织书记参观学习了新城区西一路街道西三路社区和自强路街道航建社区关于城市基层党建的先进经验做法,农村党组织书记参观学习了沣东新城三桥街道和平村和建章路街道八兴滩村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此次培训通过集中授课、实地观摩、交流研讨等方式,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基层带头人队伍,提高党组织书记履职尽责、改革创新、服务群众、推动发展、统筹全局的能力。

编辑:雁宣



主办: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