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雁站位 塔尖标准 | 为霞尚满天!

来源:雁塔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4-03-29 09:35 字号:

  三月春风暖人心,春光作序递温情。雁塔区紧盯民生领域建设,着力打造“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快乐营地,让老年人活出“精气神”,绽放最美“夕阳红”!

唱响幸福音同享乐生活

  老去的是年龄,年轻的是心态。3月25日,大雁塔街道雁园社区举行了桑榆社团国企退休人员兴趣班开班仪式!

  在活动现场,于以虹老师带来独舞《上春山》,在翩翩舞姿间展露出盎然春景,赢得现场阵阵掌声;肖长婷老师的葫芦丝独奏《月光下的凤尾竹》,婉转柔美,观众们听得如痴如醉;李若斐老师带来的《诗意中国》朗诵,将现场氛围推向了高潮……

  兴趣班的开设为老年人提供了一个发掘兴趣、丰富生活、交流情感的平台。据悉,本期共开设了太极、朗诵、书法、舞蹈和葫芦丝五门课程,已有40余名老人参加,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音”为由您“乐”享生活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3月27日,杜城街道海亮新英里社区的老年大学声乐课如期开课,辖区老年人们在课堂中唱响了晚年美好时光!

  课堂上,张老师带领大家从基础的气息运用和发声方法开始练习声乐基本功。通过歌曲《送别》的演唱,充分调动学员们饱满的歌唱情绪,体会气息的合理运用,学习合唱中的歌唱语言运用和歌唱技巧。学员魏叔叔说,“老师很专业,用通俗易懂的方法讲解了许多专业知识!感觉很有收获!”

  据介绍,雁塔区将持续开展各类文体活动,满足居民多方面精神文化需求,通过强化基层党建引领,丰富辖区文化建设,推进文明实践深入发展,让文明新风吹进万家!

编辑:余坤



主办: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