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雁站位 塔尖标准 | 文明祭扫 缅怀英烈!

来源:雁塔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4-03-29 09:39 字号:

  3月28日,由西安市委文明办、团市委主办,雁塔区承办的2024“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示范活动在西安烈士陵园举行,辖区群众、少先队员、退役军人、文明单位代表等200余人参加活动。

  深情祭英烈,鲜花慰忠魂。庄严肃穆的活动现场,全体人员肃立默哀,少先队员代表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并通过一曲《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向烈士们表达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哀思。

  “是革命先烈的英勇牺牲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要大力发扬革命精神,把红色基因传承下去,把对先烈们的哀思转化为干好本职工作的强大精神动力。”市民王先生表示。

  祭扫仪式结束后,雁塔区明德门小学的红领巾讲解员为前来祭扫的市民群众深情讲述西安九烈士的故事。精彩的讲解将大家带进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重温那些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感受着英烈们英勇不屈、顽强奋斗的革命精神。

  据悉,雁塔区近期将持续开展线上祭英烈、“云端”献花寄语、清明经典诵读等系列活动,将爱党爱国的革命情怀根植群众心中。同时,雁塔区发布了“文明祭扫”倡议书,号召辖区群众文明祭祀,将追思缅怀逝者与弘扬优良家教家风结合起来,由实地实物祭扫转移到对逝者的精神传承上来,持续弘扬文明祭祀新风尚。

编辑:余坤



主办: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