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雁站位 塔尖标准 | 共筑安全防线!

来源:雁塔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4-03-27 10:05 字号:

  3月22日下午,交警雁塔大队走进雁南中学,组织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知危险会避险”主题宣教活动。西安公安交警支队、交警雁塔大队、雁塔区教育局相关部门领导及雁南中学师生代表7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首先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随后,学校对10名“文明骑行好少年”进行了表彰,交管部门联合教育部门确认学校为“交通安全共建学校”并现场授牌,师生们还共同宣誓,号召大家争做文明交通践行者。

  活动设置了事故案例警示、汽车盲区体验、一盔一带宣教、警用装备展示等多处互动体验区,为师生们现场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在警示教育区,惨烈的交通事故不时引起同学们阵阵惊呼;大家纷纷登车体验视觉盲区,并用酒精排查棒快速分辨出不同酒品中的酒精浓度,对酒驾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

  “掉头不会遇到爱情,但是你会遇到我。”“如果你不走,我就在这里等你走……”当女子铁骑队出现时,曾经网上热传的交警温情执法提示语,瞬间点燃了同学们的参与热情。

  “上学路上,经常能看到骑警小姐姐。”同学小曼说,“她们每天穿梭在城市中,既潇洒又漂亮,我也想和她们一样!”同学们热情高涨,纷纷围在铁骑队员身边,咨询解执法常识。

  “活动主要是为了向学生们宣传交通安全知识,提升中学生群体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我们还将与教育系统携手共建,共同守护平安校园,为学生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交警雁塔大队康鑫介绍说。

编辑:余坤



主办: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