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雁站位 塔尖标准 | 缅怀先烈志 奋进正当时

来源:雁塔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4-04-07 11:17 字号:

  “人民为先,祖国至上;诚实勇敢,自律自强……!”铿锵的誓言在烈士陵园上空回荡。清明节前夕,雁塔区98中学、西京公司子校、航空六一八中学、吉祥路小学、东仪路小学、雁塔五小、翠华路小学、东仪路小学、燎原小学等学校先后组织师生前往西安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同学们通过献词、朗诵、宣誓、献花等形式深切缅怀先烈。

  连日来,雁塔区持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基因”——“我们的节日·清明”系列活动,通过祭扫烈士墓、“承志·奋斗”2024网上祭英烈、重温红色足迹等形式,引导辖区群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在西安烈士陵园举行的2024“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示范活动中,少先队员代表向烈士献词,并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唱响《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向革命先烈表达崇高的敬意。明德门小学的红领巾讲解员们积极准备,为前来祭扫的市民群众深情讲述西安九烈士的革命故事,弘扬革命精神。

  雁塔区实验小学开展了“追寻先辈足迹,传承革命精神”红色研学之旅,参观了照金革命纪念馆,走进薛家寨,聆听红色历史故事,寻找革命足迹。在薛家寨红军谷,同学们重走红军路,通过参与模拟战斗、支前运粮等活动,感受革命先辈不怕困难,敢于牺牲的大无畏革命精神。

  “作为新时代的少年,我们肩负着民族振兴、国家富强的重任,我们要勤奋学习,提高本领,涵养品德,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航空六一八中学胡宇彤同学说。

  据悉,雁塔区将以“我们的节日·清明”为契机,积极发挥红色资源功能,不断完善铸魂育人的教育理念,以爱国主义教育研学为抓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雁塔新篇章贡献蓬勃力量。

编辑:余坤



主办: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