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呼我行】大雁塔街道:助力创文攻坚,红色力量在行动

来源:雁塔组工 时间:2020-08-28 15:59 字号: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底蕴与灵魂,渗透于城市的发展中,融合在百姓的生活里。大雁塔街道在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紧紧围绕“党建带群建、合力促创建”的工作思路,整合党建资源,凝聚工作合力,开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加速度”,大刀阔斧整治“顽疾”、堵点,以“绣花”功夫狠抓精细化管理,全力推动辖区环境面貌提档升级。街道上下正以更大干劲、更实作为掀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热潮,推动文明创建与城市党建融合发展,让党旗在文明城市创建一线高高飘扬。

  营造浓厚氛围,促进知行合一

大雁塔道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将文明宣传教育贯穿于创建文明城市的全过程。为汇聚更多民众力量参与创文工作,街道在微信、微博、“党群e家”等平台广泛发布创建文明城市有关新闻、充分发挥公益广告作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播载体作用,按照实际空间布局,辖区19个社区利用led屏播放公益广告、制作宣传展板,发放《致市民朋友的一封信》、《文明城市知多少》等宣传彩页1000余份,引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拓宽文明城市创建知识,领会文明城市创建的意义,不断扩大创文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形成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创文工作格局。

  组建党员突击队,彰显先锋作用

大雁塔街道坚持“点面结合、突出重点、快速反应、集中整治”的思路,在科室包点到人、社区网格化日常管控的基础上,专门成立了由街道综合治理和网格化管理中心主任何涛为组长,2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志愿者组成的创文突击队,并配备2辆应急车辆,集中力量持续解决疑难杂症问题。8月24日下午党员突击队这支“红色力量”集结完毕,立即投入创文攻坚任务,他们身穿志愿者红马甲,手拿铲子、喷壶、自喷漆等工具,从白天持续作业至晚上12点,深入翠华南路、翠华北路等社区,逐楼逐层清理墙面、楼梯上的小广告,搬运沉重的废旧家具、杂物等。两天时间,共集中清理6个小区20多个楼栋,清除垃圾5车,清扫卫生死角20余处。切实发挥了“党员突击队”在创建文明城市中的攻坚作用。

  聚集群众力量,开展志愿服务

如果说,文明城市是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承载着人民的美好心愿,那么志愿服务活动是引领社会风气的一面旗帜,彰显着城市的文明与进步。大雁塔街道各社区党支部牵头组织本社区直管党员、共驻共建单位、居民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等群体,广泛参与到“我文明、我行动,我为全运添光彩”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中来。下社区、进楼宇,充当文明创建工作的“示范员”、“保洁员”,对道路垃圾、小广告、楼道杂物等进行全面清理整治,积极改善人文居住环境,提升文明质量和幸福指数。

创文不会止步,幸福没有终点,文明城市创建存乎一心,事在人为。下一步大雁塔街道将继续把党建工作作为创文工作的总引领,以党建促创文,将街道干部与群众拧成一股绳,朝着一致目标,围绕“扫干净、摆整齐、促文明、好秩序”的要求,绝不掉以轻心、真正把创文工作落到实处,让文明之花绽放在大雁塔街道的每个角落。

编辑:雁宣



主办: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