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呼我行】雁塔区“三员九来”大走访 楼道灯亮了 居民心暖了

来源:西安发布 时间:2020-08-31 17:27 字号:

近日,市委文明委在全市广泛开展“迎十四运创文明城”听民声解民忧大走访活动。活动期间,广大党员干部深入社区、农村等基层一线,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从细微处入手,倾听群众呼声,解决群众诉求,补齐民生短板,提升城市品质。

“还是咱们社区硬梆,给大家把实事儿办了。”雁塔区等驾坡街道千户小区居民李阿姨乐呵呵说。原来,小区多个楼道灯损坏,或忽亮忽暗,不时有人在楼梯上崴脚或发生磕碰。在听民声解民忧大走访活动中一听到这个问题,急性子的社区书记朱梅立即协调物业,将小区全部40栋多层楼房的楼道灯统一升级为声控。“是物业公司给力,整体工作推进很顺利。”朱梅说,“我们还实施网格员长效管理机制,确保做好灯具的后期使用维护工作,让大伙上下楼更放心。”

“物业公司离小区太远了,每次得走十里路买水电,老人太不方便了!”前不久,朱梅到大正小区入户走访,赵阿姨提到了这个问题。大正小区是正大制药厂家属院,隶属于千户社区,小区共有居民185户,70岁以上老年人约占40%。8月27日中午,社区与物业公司达成一致,约定由社区提供场地,由物业公司指定专人定期来小区开展水电卡集中充值服务,方便社区的老年朋友就近缴费。在微信上得知这个好消息,赵阿姨满意地说:“朱书记真是个利索人,说干就干!”

改变不只发生在千户社区。近期,雁塔区采取“三员九来”措施,即广大党员干部努力当好新思想新要求的宣传员、听民声畅民意的调查员、解民忧暖民心的服务员,开展红袖章飘起来、创文知识学起来、志愿服务多起来、小使者一起来、入户门敲起来、板凳会开起来、文体活动办起来、微信短信转起来、城市面貌亮起来等9项活动,扎实推进“迎十四运创文明城”听民声解民忧大走访。3300名党员干部走进大街小巷、社区、商户、项目、单位,征集梳理并全力协调解决老旧小区升级改造、小区物业服务管理等民生问题,辖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大幅提升。同时,雁塔区还围绕“西安是我家、创文靠大家”“我文明、我行动、我为全运添光彩”“周末哪里去、一起做公益”等主题开展文明实践活动100余场,带动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

编辑:雁宣



主办: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