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塔区漳浒寨街道迅速完成北石桥祠堂整改 保障沣惠渠周边生态环境

来源:雁塔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09-04 19:07 字号:

按照市区河湖长办公室整治要求,雁塔区漳浒寨街道北石桥祠堂西边围墙压占沣惠渠河堤红线,需向东挪移3.39米方能保障河道红线,达到沣惠渠周边生态环境保护要求。

接到区委督办通知后,漳浒寨街道立即组织安排人员对现场情况进行核实,对照整改内容对标对表时间节点,利用一周时间完成整改。

因祠堂性质特殊,漳浒寨街道迅速抽调精干力量,成立工作专班,积极协调村两委会干部,按照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要求,落实西安市河湖长制工作职责,由村、街两级河长(村、街书记)带头下村,积极履行河湖长制职责,耐心向村民进行解释。

一开始,村民们有些抵触情绪,经过街道和村委会工作人员的耐心讲解和沟通,最终村民们想通了。大家积极配合,在8月31日完成整改。

下一步,漳浒寨街道将严格按照河湖长制工作职责要求,积极履行巡查职责,坚决贯彻总书记提出的“两山”理念,切实保障沣惠渠周边生态环境,坚决打赢生态环境保卫战。

编辑:余坤



主办: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