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我的城 | 养花问题解决了

来源:原点新闻 时间:2020-09-07 10:28 字号: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人民管,人民城市为人民。画面中的这个人叫王珍珍,是西安雁塔区雁塔路社区党支部书记,在辖区陕西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院家属院的改造中,她时刻为居民着想,利用“三方议事平台”工作法,化解了矛盾,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使改造工作顺利进行,她是怎么做的呢?一起去看看吧。

情报院家属院原有30多个停车位,这次改造除了要对原有停车位进行翻新之外,还计划把一、二号楼之间的绿地也改造为停车位,以缓解小区停车难的问题。但这片绿地一直以来也是居民曹春娥养花的地方,工人们为了施工占用了绿地,情急之下曹春娥找到社区书记王珍珍来协调解决。

雁塔路社区党支部书记王珍珍说:“就是咱们居民反映了一个问题,她平时在那是摆花盆的地方,就是咱这块是要变成停车场了,咱们能不能给居民留有一个摆花盆的地方?”

现场负责人王建平说:“这现在没办法,咱们这整平以后,立马要弄围挡要围挡起来,这里面要硬化的,临时放这影响我们施工。”

修建停车位属于公共需求,而养花属于个人需求,这个看似很简单的取舍问题,在王珍珍看来却并不简单。她与家委会主任一起对整个小区居民养花情况进行了实地摸排,在得知很多居民都有在绿化带养花的习惯后,她觉得有必要用“三方议事平台”来解决这个问题。

雁塔路社区党支部书记王珍珍说:“今天叫大家来,是因为个别住户反映一、二号楼之间修建停车位,把他们的养花的场地给占用了,所以把大家叫到一块来,希望把这个事情能够有一个圆满的解决。”

家委会主任易查田说:“咱这院子有三十多户老年人爱种花,他个人的爱好也是美化环境。”

施工负责人刘浩说:“我们接到这个反应后,我们去现场看了下,在咱二号楼最东侧有一个五十平米的地方可用于改造。”

陕西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院行政事务部辛一说:“我觉得施工方提出方案还是可行的,就是因为停车也是需要,养花也是老同志的爱好,我们都要支持。”

雁塔路社区党支部书记王珍珍说:“那行,那基本上我们达成一致了。”

经过“三方议事平台”,修建停车位和居民养花所产生的冲突问题很快就得到了妥善地解决。而王珍珍也迫不及待地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居民曹春娥。

雁塔路社区党支部书记王珍珍说:“来给你说个好消息,在那个二号楼东边找了一块空地,今后咱们各家各户爱养花的都可以往那儿一块搬。”

居民曹春娥说:“你们费心了,那地方阳光充足,花长得更好。”

雁塔路社区党支部书记王珍珍:“如果需要搬的话,需要壮劳力的话就叫我们,我们跟你一块搬,好不好?”

居民曹春娥说:“谢谢,好好好。”

从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开始以来,情报院家属院里出现的楼顶漏水、楼道垃圾、停车位紧缺、电网线路杂乱等公性问题,还有空调外机滴水乱象、施工噪音扰民等个性问题,都通过王珍珍和她的“三方议事平台”工作法得到了及时有效地解决。居民、施工方、单位三方之间也通过平台建立起相互理解、彼此信任的亲密关系,使改造工作得以顺利进行。

施工负责人刘浩说:“在施工中能第一时间听到住户的意愿,对我们施工的意见,帮助我们及时解决跟群众的矛盾。”

居民刘波说:“老旧小区改造了以后咱们也重新规划了咱们的停车位,另外就是咱们的路面也变平整了。听说咱们这个后期还要给我们加装这个门禁的系统,所以的话我们小区的整体面貌焕然一新,住在这里也特别舒心。”

居民张聪丽说:“空调的这个落水管已经规整好了。原来的时候,人从这行走过去的时候,它会滴到人身上,或者是随意的飘落下来,飘到人家的窗户上,看起来也不美观。把整体的墙也弄得特别乱,归整以后这个水就直接从那个管道直接就会落到下面来,直接进入排水的地方。”

雁塔路社区党支部书记王珍珍说:“作为一名基层的党支部书记,我们的工作是千差万别,是比较繁杂的。如何在这个繁杂的过程当中,能够把居民的所思所想所盼落实到实处。这次老旧小区改造我们建立的三方议事平台,能够把居民的问题,无论是个性化的问题还是共性的问题,都能够第一时间的通过这个平台来进行磋商,解决反馈。让居民群众能够真正的获得实惠,能够让居民感受到满足感和幸福感。”

编辑:余坤



主办: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